filmdev.org 分享冲卷步骤及效果的牛X网站(展开见图)

杀卷机器人:

先介绍下这个网站(https://filmdev.org/):

这个网站是所有胶卷冲洗初哥还是老湿傅的学习好地,这里不光介绍了胶卷冲洗的各种药水配比,而且包括冲洗步骤及样片,如果你不知道冲洗效果如何?来这里看就对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上图就是今天的首页,每个recipe都会标注出冲洗的胶卷及药液配比,冲洗时间,如果要看样片大图及具体操作步骤,狂点蓝色小标题进入!


    以上图为例,

    胶卷:tri-x 400

    冲洗液:雷电路 1:50

    胶卷类型:120 中画幅(MF)

    冲洗时间:13分钟 20度

    备注:第一分钟规律缓慢摇晃,之后每分钟摇晃1次

    想看大图就狂点下面的View Large就好了!


    肿么样?是不是很方便? 

    不懂英文?请用 

    https://translate.google.cn/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    貌似在摇动方式上翻译的不是特别准,所以各位请还是好好学习一点点点的英文吧!

 

    如果你需要有特定的冲洗液与胶卷对应,就在灰色的搜索栏里输入你要的东东,比如说:tri-x d-76。 

    见下图:
    

    是不是很方便!!!还不需要用VPN就能直开!!神泣的网站要分享起来给大家有木有!

    

    BTW:这个网站还能找到很多神奇的Recipe,比如说用咖啡当显影,见下图:
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有了filmdev,以后再也不用问别人冲卷效果了(^_____________^)

    和爱冲卷的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玩耍吧!!!


p.s:作为一个喜欢玩胶片的男纸,务必请大家在发现好的网站后一起分享起来,现在是个数码的时代,胶片的相关信息并不是很多,而且最近胶片的大环境与热情与前几年相比一直在退却。作为一个胶片死忠,希望大家把这些有用的信息多多的分享起来。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让FILM NEVER DIE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ove N  Peace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杀卷机器人


评论
热度(183)
© 一聽_Micah / Powered by LOFTER